close

06765_HD  

  【沒有這些點滴,要如何高高堆疊起對你的期待? ( ˘ ³˘)♥】

  滿三個月之後,雖然知道孕吐的噁心不會在踏入第四個月之後就瞬間消失無蹤,在11周多的時候,我的主治醫師也跟我說快要進入舒適期了...

  然而實際上,我大約到14周的時候才終於結束總是想睡、平白無故偶爾會冒出來的噁心感。只是...對於自來水味道的噁心感還是沒怎麼減緩,早晚刷牙的噁心感沒消失,我想我會維持早晚的噁心乾嘔一直到生吧...

140715  

(14/07/05,超音波尺寸:13周3天)

  因為上次提及收到醫院簡訊,所以提前回診聽報告、確認寶寶不會成為重度地中海貧血的病患,醫生也順便給我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

  拿著這張黑白照,我看了很久,用平常人的角度去猜測寶寶這瞬間到底是哪個姿勢、從哪個角度被拍攝。當寶寶發展出人型之後,每次看著超音波,便多了這項樂趣XD

  不過飲食稍微就能恢復正常了~初期什麼都不想吃、只想吃炸物,記得閱讀過資料,反正就吃媽媽本人想吃的,所以我就沒怎麼忌諱的吃著麥噹噹、摩斯、便利商店~(真是非常不健康阿哈哈)

  過了初期之後,開始會想說是不是該恢復正常有菜有肉的時候,所以會盡量吃均衡一些,不過還是會放肆的亂吃就是了

 

  【胎動】大約14周多快15周的時候,某天我突然感覺到肚子有一種微妙的感覺,想起之前爬文看到其他媽咪說,初期的胎動會有點像魚游過去的感覺,那瞬間還以為自己感覺錯了,過一陣子又感覺到!那瞬間內心感覺很微妙!不過完全無法讓江某體會到(畢竟還只是小魚在裏頭遊玩)

  雖然每個媽咪感覺到胎動的時間不盡相同、感覺也不盡相似,即使聽說第一胎會比較慢才感覺到(大概18~20周左右?),不過也聽說比較瘦的人會比較快感覺到?

  初期的胎動也不是很頻繁,更不是天天有,因為還沒到聽說比較常見的時間,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抱持著相信寶寶有好好在長大的心情期待下次見面。

 

140726  

(14/07/26,超音波尺寸:16周2天)

  間隔三周左右,又來到了第二次的產檢,每次進超音波室,醫生第一件事情是確認寶寶的心跳頻率是否正常,那時候我想「所以是要靠儀器才能確認寶寶到底現在是不是活著嗎?還是只是需要確認寶寶每次的心跳頻率是否正常?」。

  接下來醫生都是藉由著測量寶寶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度來確認寶寶的成長情況,是否符合標準。

  這當中醫生也沒特別跟我解釋什麼,只是正常、正常地告訴我們倆XD(也好,起碼我不會想太多的想要去找其他人的標準數據來對照,給自己窮緊張)

 

  本來這次產檢醫生想要直接安排我做母血唐氏症篩檢,不過打懷孕前我就決定好要直接做羊膜穿刺,即使我還年輕。

  所以告知醫生我們08/01會特地北上去做羊膜穿刺之後,護士拿了切結書給我簽名,內容大略是「醫院有告知孕婦本人需做本項檢查,但本人拒絕」。

  然後醫生交代我們下次產檢時要把羊膜穿刺的報告帶來給他。(至於羊膜穿刺的過程與報告結果,就靜待我下一篇文章啦)

 

  這次醫生也說,可以開始吃鈣片補充鈣質了,很偷懶的我,乾脆地買了醫院藥局的鈣片~

 

140823  

(14/08/23,超音波尺寸:19周6天,原始預估週數:20周2天)

  第三次產檢,醫生除了如往常的確認寶寶狀況,也跟我要了羊膜穿刺的報告去掃描歸檔。

  這次醫生有喃喃地小聲說寶寶有小一點點...(不過沒被嚴肅宣判,應該是還好?)

 

  只是本次產檢,倒讓我改了一個習慣......

  說實話,我懷孕前的飲食習慣就很不怎樣(好意思說XD),從小愛吃、愛喝甜食(沒肥死真的是爸媽給的基因好←被揍),懷孕後我還是維持原本的飲食習慣,除了麻油、薏仁會刻意避開之外。

  但這次突然看到自己體重一個月增加兩公斤左右時,我嚇得去找衛教護士討論(聽說後期的體重可是會劇增的,我要是在前面就把我的扣答用完,產後是想苦死自己嗎)

  跟護士談完之後,她告訴我當天剛好有營養師在樓上提供免費諮詢。上樓去排隊等候時,順便看了看旁邊一些醫院的生產文宣、生產自費費用以及病房費用(當然是看看,現在我完全想不起來那些數字哈哈,根本只是消磨時間而已)

  輪到我的時候,營養師一開始有點一頭霧水地看著我(不覺得我有啥好問的),直到我心虛地要命的跟她說我這次胖得有點多的時候,她才恍然大悟...

  營養師專業的拿出分析表,問起我前一天的飲食,而江某則是在一旁協助報導(當下有點想堵住他的嘴)。當我提到我每天大概300-400ML左右的含糖飲料時,這兩個人,一個當場取笑我竟然自己偷喝、誇耀自己很久沒喝了,另一個人則是用著一副「難怪你會突然增加這麼多」的眼神看著我...當下真恨不得有個地洞給我鑽阿~~~~~(我已經比以前克制了!!!!!!)

  然後營養師把我之前的飲食習慣總結了一下:澱粉、蔬菜、蛋白質攝取都太少、飲料、多餘的糖分攝取太多... 一點都不營養!讓我把飲料給戒了...避免妊娠糖尿、妊娠高血壓上身...

  (((((嗚...我每天心情愉悅的來源之ㄧ阿~~~~~

  希望自己下次不要再來找營養師報到的前提之下,我還是安分的踏上了戒除這習慣攝取過多不必要糖分的荊棘之路....好啦其實沒很嚴重,吃這麼多糖,還不是胖我自己,對寶寶一點幫助也沒有)

  安分的喝起低糖豆漿(還是無法進入無糖世界),平常安分只喝水。

  期待產後可以恢復以往的飲食...

140901-高層次    

(14/09/01,高層次超音波,臉部特寫)

  隔周,來到了我們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因為護士幫我們排當天晚上的第一位,我還特地請假早點下班來報到;聽說吃點什麼,寶寶比較有活力、能配合轉角度(實際上:寶寶當天從早活潑到晚上.....),我還特地去樓下飲料機想說買一杯飲料來喝好了(說好的戒除呢?我有阿,只是今天要幫忙可以看得更清楚嘛

  正當我在飲料機前猶豫要買啥糖分不會太高的時候,旁邊一位帶著女兒的爸爸就突然問我要不要喝(遞給我一瓶純喫茶的紅茶),說他女兒"很歡",指了販賣機一堆也買了一堆,但實際上只喝其中一個... 正想塞錢給他,這位爸爸就說沒關係,不喝也是丟掉,希望我收下。

 

  時間到了之後,今天的醫生便開始仔細的檢查,一邊檢查一邊講解給我們&旁邊來了解儀器如何使用的醫生(是滴,今天剛好有另外一位新進的醫生要來學這台儀器,護士有事先告知我們,反正也沒差XD 我只想看我家寶寶)

  不過寶寶一直都很害羞,一直雙手摀著臉,逼得醫生一直拿探頭打我的肚子...,尤其打到肚臍附近的時候特別痛(相對皮薄?)...為了這張臉部特寫,被打了好幾下...

  最後醫生的總結,我的左側臍動脈阻力稍微偏高了些,必須要注意後期是否發展成妊娠高血壓... 醫生安慰我:「沒事,只是有這可能性而已,注意就可以了...」

  結束後在外頭稍微等了一下,就拿到報告&兩張4D的照片~看到這照片,醫生剛剛的總結立刻被我拋諸腦後(真好拐?)。

  即使是這種可能只有父母本人看了會高興的照片(寶寶的舅舅、阿姨一開始完全看不懂這是啥XD),還是讓人百看不厭、心生期待

  噢、對了,最後飲料也沒喝,因為寶寶一直都在動,就帶回家,後來進了江某的肚子...

 140920  

(14/09/20,超音波尺寸:24周1天,原始預估週數:24周2天

  第四次產檢,這一個月,經過了萬惡的中秋節(又吃了一次公司聚餐的吃到飽、娘家的烤肉吃到飽)所以這次增加接近快兩公斤,不過經歷上次被一個孕媽安慰,「你不吃還是會胖XD」,加上去找蜜月團友,聽她們分享自己的經歷,我就釋懷了~覺得體重什麼的,怎樣都比不上寶寶的健康重要!

  一樣例行的產檢後,醫生說下次來要喝糖水(做妊娠糖尿的篩檢),去衛教室聽護士針對下次妊娠糖尿的檢查規定與注意事項。

  因為聽說帶一點檸檬汁添加、一起喝的話比較不噁心,我也順便問了護士,護士說,確實添加了以後口感會稍微好一些,但是她們也很認真翻了很多文獻,多添加檸檬汁的話可能會造成血糖上升,反而影響結果,所以不是很建議。

  我內心告誡自己要注意,除了再噁心也要忍住不能吐出來(聽聞之前的同事吐了三次,每次吐了就得約下次再來一次,超悲劇),最近的甜食控制要更加注意~萬一超標我就完了...

 

------

 

  第二孕期,算是真的相對於初期穩定些,不再昏沉、體力上也OK,微妙的是,增加的體重有時候又會掉一些,所以實際上到這個階段我還是胖不多...(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漸漸的不是那麼掛心)

  也趁著這階段,我實踐了之前答應要去找蜜月團友的約定(2014/09/13)

  聽她們分享懷孕過程中一度沒注意,讓寶寶尺寸整個大幅落後三周!逼得媽媽本人每天狂塞牛肉(看到肉都要吐了)、狂喝滴雞精,到生產時勉強追到寶寶體重2400G左右。為了不要步上她的後塵,我又安分的繼續喝滴雞精!盡量餐餐都有補充蛋白質!

  也聽了一些生產過程(雖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就是了,這需要運氣XD),不過她說她每天回家都得爬到五樓、快生之前還逼自己努力走一、兩公里,生產過程還是長達12個小時左右,我突然覺得運動跟好不好生產已經沒有正相關了(不要拿來當偷懶的藉口)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慢慢邁入後期...我越來越覺得自己要珍惜現在的寧靜!想看小說就看小說、想躺就躺、假日想睡就睡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