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心  

  大概結婚那時候就跟江某討論過,剛結婚的我們要兩人世界一陣子,等適應了媳婦、老婆這個身分以後,再來新增其他身分。

  那時候預想要馬寶、羊寶,不過緣分是註定好的XD 除了生理期要準準準,還要各種天時地利人和~運氣好的人,算準準,說中就中;需要更多運氣的人,就還要配合各種努力...

  因為有量基礎體溫,才發現我有點黃體素不足,所以即使有受精卵、著床也比較不容易,因為媽媽之前再三交代我要吃中藥調養身體,所以我也是有乖乖去~

  個人覺得中壢這個女中醫還不錯,講話柔柔的,剛好也是有緣吧~ 大概一周回診一次,把脈,然後給醫生看你這周的功課(基礎體溫),調整藥方跟建議。

  2014年,四月份的時候,我跟江某難得想說要去走走、住宿一晚(就是上一篇文章啦),不過那時候還沒排卵,就是真的放鬆之旅哈哈~

  也剛好看到網友提最近周末是註生娘娘生日(農曆三月廿十),可以去祝賀一下,隔週就拉著江某一起去拜拜~

  很好玩的是,順利的求到金鏟子之外,我好奇的照網友的問法,問大概哪個時候會懷孕?(一個月份一個月份地問)結果才問第一個月就聖杯(瞬間愣住),想說真的假的,抱著微妙的心情就這樣回家了~

 

  沒想到,再隔一周,就收到妹妹傳來的消息,說爺爺突然倒了...雖然心急如焚,但也沒辦法具體的協助什麼,只能等待醫護人員的診斷與協助治療...(目前復健中,暫無大礙~

  當天想說,明天早上來驗看看好了,雖然生理期還沒到期...

  隔天早上,4月29日,到了我習慣要起床量基礎體溫的時間,順便去了WC驗,因為習慣不戴眼鏡先進去,等試紙都染色完我就走回房間,把試紙丟在一張鋪平的衛生紙、擺在我桌上,然後走回WC稍微整理一下自己,江某在旁邊他自己的位置上就先瞄了一下,也沒說什麼。

  等我走回來以後,就看到第二條線!

140429-01  

  趕快問了江某,他說我放下來之後他有立刻看,就看到線了!

  當然我的睡意也沒了(適逢假日,平常也是習慣睡晚一點XD),不過還沒過期的生理期,去醫院也照不到什麼,頂多只是再次看到兩條線,由醫生宣布。所以決定再等兩個禮拜再去醫院報到~

  不過大概隔沒幾天開始,我就有了孕吐的反應,不限早上...幸好跟公婆平常待的活動樓層不同,所以也沒被發現(大概吧?)

 

  預先網路掛號,5月10日一早我們就去醫院等,張院長問我怎麼了,我說上次生理期3/26,現在還沒來,醫生直言懷孕了...讓我先照流程走,去驗尿。

  當然是很清楚的兩條線(T>C),張醫師說預產期是明年的1月1日,聽見時我"疑"了很大一聲,告知醫生說我生理週期比較長~張醫師說,那我們先照超音波吧!

140510-01  

(14/05/10,超音波尺寸:5周3天左右)

  張醫師熟練地找到胚囊,量了一下尺寸,然後印了照片給我們~(哇~雖然是黑白照,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很珍貴XD)

  以常態的28天週期推測,預產期是1月1日,超音波照起來尺寸是晚了一周,不過我週期也是平均多一周,張醫師怕我失望,說我們再觀察看看~約了三周後回診~

 

  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戰戰兢兢的過了兩周,怕沒如期長大。

  我們決定提早回診~因為原本約的那周末要去新竹參加江某研究所同學的婚宴。

  提早看到我們,張醫生說「怎麼了?不是約下周?」,我說因為下周有事情,所以提早回來~

  進了超音波室,這次超音波看起來是隱隱約約的有胚胎(黑色圈圈內的白色區域),問醫生說為什麼看不太清楚,他說因為我提早回來了,不過還是有看到!

140524-02  

(14/05/24,超音波尺寸:7周3天)

  接著醫生轉換超音波模式(?),指標對著胚胎,突然聽到一陣規律的聲音(聽起來很像規律的血流聲,後來才知道這是心跳聲,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醫生說這樣看起來沒問題了!預產期就是延後一周~

  到診間後醫生說要發給我手冊,我其實超意外!因為我以為醫院大概都是10周左右才會發給~總之就快樂地收下

140524-01  

  預約五周後回診,原本是要約四周,不過因為當周醫生要出國,所以延後一周來,做第一次產檢~

 

  好不容易熬了五周,醫院本身有APP可以確認看診號碼,本來還在床上賴的我,看到號碼突然迅速的跳號,想說要趕快出門!沒想到趕到醫院還是過號了XD(因為今天一堆過號)

  第一次產檢,護士幫我量了身高體重、血壓,至於尿液檢查,她說第一次會由檢驗室一併檢查,之後再由她這邊協助確認。看到體重忍不住開心了一下~瘦了,應該是噁心、食慾很差的緣故...(更挑食= =連吃一口魚都痛苦,只能吃菜,而且分量很少)

  量完基本資料以後,照規定把媽媽手冊放門口外的籃子內,等護士收進去。因為過號,還沒吃早餐的我也不敢隨便離開(怕等等叫到我又過號不就要等更久ˊ_>ˋ)。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還是等了半小時左右(因為過號的媽咪們也來了XD)。

140621-1  

(14/06/21,超音波尺寸:11周4天)

  輪到我之後醫生直接請我進超音波室,一下子就看到人形的寶寶!看到寶寶長大就很感動!!

  不過醫生也有開都普勒超音波模式(可以聽到寶寶心跳,範例照片在此)確認寶寶心跳速度正常~(看到心跳才能確定還活著的意思嗎XD 雖然說有不少例子是照到心跳後,後來又沒心跳ˊ_>ˋ這也是我戰戰兢兢的原因,至於發生沒心跳的原因?不明...)

  這次回診醫生就有告知說可以開始吃孕婦維他命了!(苦惱的來了,這麼多牌子....選誰好?)約四周後回診做第二次產檢~

  然後就先去批價、到檢驗室做基本的第一次血液檢測(與其他媽咪們想自費檢查的項目)。

 

  這週期可做的自費檢查項目有:X染色體脆折症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早期子癲前症(俗稱妊娠高血壓)風險評估,前兩項一輩子做一次就可以,為了健康,我們三樣檢查都要做。

  包括原本的血液檢測,一次被抽了五管血...ˊ_>ˋ(我還沒吃早餐呢,幸好血糖還沒低到不行XD)還有尿液篩檢。

  提供完檢測試體(血液跟尿液)之後就可以離開,護士說沒問題的話,等下次產檢再一併看報告就可以了!如果有問題會簡訊通知提早回診~

  忙完之後,我們決定直接去吃午餐~點餐後我就打電話給中醫診所,跟護士說我想告知醫生我懷孕的消息(感謝醫生),醫生果然也很開心,並且說如果有任何需要她幫忙的地方還是可以回診~

 

  7月2日,在公司,下午五點半左右,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突然想到,就看一下...(平常不一定會馬上看手機)

  沒想到是醫院來簡訊

140702-01  

  雖然以前懷疑自己頂多是缺鐵性貧血之類的,沒真的考慮過自己有地中海型貧血;雖然知道血液檢查異常,後續處理的程序就是確認先生有無帶原(避免生出重度地中海型貧血的寶寶)...雖然我知道還沒很嚴重,但收到簡訊的當下心裡頭還是會慌...

  當週六我們一早七點起來去搶現場掛號~(很可惜沒搶到前面10個號碼,排到52號去)然後在外頭晃了一陣子以後還是決定先回家睡覺再說(超級愛睏!),睡了一小時以後,回去醫院等。

  醫生看到我們後還是問怎麼了XD 我就說因為收到簡訊說報告異常,醫生就叫護士快點準備報告給他,讓我們到旁邊稍微等一下~

  看了報告以後醫生也是很平常的態度說:喔,地中海型,那先幫先生掛號,等等去檢驗室抽血,10分鐘後看報告,我們主要是要確認不會生出重度的地中海型貧血的小朋友,輕度的沒關係,不太會影響生活。

  護士迅速的協助掛號以後,我們先批價、抽血,然後在外頭等候叫我們進去。10分鐘後,醫生看著報告說:恩~數據都很正常、很健康,血紅素很高齁,等等先生可以去捐個血再回家~(聽到這裡我就噴笑了XD)

  於是~就這樣~ 所有的檢查就是一關一關地過~其他檢查項目都正常~

---

  跟江某討論過,懷孕滿三個月以後才告訴其他人~避免家人或朋友失望(以及後面的麻煩)

  前面三個月,大概就是每天噁心、食慾差、下班回家只想躺平的狀態(上班也很愛睏XD)

  這段時間有感冒(所以我有回去看中醫吃科學藥粉,吃完藥就好得差不多了)、牙齦發炎腫脹(有看牙醫,醫生有開普拿疼止痛藥給我,我半夜被痛醒、或是痛到睡不著才吃一顆;所以第一次產檢的時候白血球數量有稍微多一點)。反正怎麼了,該看醫生就看,告知醫生懷孕的狀態下,所開出來的藥物都是可以使用的~

  而孕婦維他命在新寶納多跟盼那補兩個品牌之間,我選了盼那補,雖然算大顆,不過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入喉瞬間),也沒有便秘的問題(只有補充鐵容易有便便較黑的狀況XD)

  所以是跟我一樣的摩羯座寶寶欸~

 

  以上大概就是三個月左右的狀況~

arrow
arrow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