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2  

  雖然常常在一起、偶爾出去晃晃當天來回,卻覺得好像很久沒約會的感覺(?)。所以排定這周末要去看我念很久的夜景

  出發前一晚還蠻晚睡的,本來排著很鬆散的行程,說下午一點再出門,早上九點半左右接到媽媽&妹妹的電話,睡蟲就這樣硬生生的被趕跑了,收得差不多之後十一點就出發去高鐵準備前往台北。

行天宮  

  第一站決定去頗負盛名的行天宮(俗稱恩主公廟,也就是上次助人對象的目的地)。某人:「台灣版的聖彼得大教堂」。

行天宮正門  

(正面,聽到旁邊的人說這三扇門只有特殊時段才會開啟,平常只能從兩側走進去)

行天宮-正門背後  

(正門的背後,兩排讓人誦經的地方)

行天宮-收驚時段  

  此時正逢例行收驚時段,滿滿都是排隊的人龍!

行天宮-收驚時段  

(龍山寺收驚時段)

行天宮-幫忙收驚的婆婆們  

(幫忙收驚的婆婆們)

  收驚時只要告訴婆婆你的名字就可以了!(替家人來也可以,拿對方的衣服即可)

行天宮一隅  

(行天宮一隅)

行天宮一隅  

  跟著大家排隊收驚後、拜完順便求個籤,SO LUCKY地求得還不錯的第50籤題外話:服務處裡頭好涼快,讓人想站在那裡吹冷氣

 

  離開行天宮後,因為太陽大天氣熱,某人說看電影跟去貓空搭纜車二選一,雖然很想偷懶的選前者,但想難得有機會可以比較多時間可以悠晃,還是決定去貓空、搭纜車~(沒去過)

貓覽等待中  

  先拿水晶車廂的排隊票券後,立刻到旁邊休息,正好看到速度很快的纜車XD(我自己是覺得移動速度比我想像中快上許多)

貓覽  

(纜車為什麼是HELLO KITTY這隻無嘴貓呢...?)

貓覽-透明車廂  

  腳下的風景,一片綠意盎然,除了高度不停的變化,會經過小河、梯田、馬路..

  這次跟我們共乘的是兩個外國女生,應該是東南亞國家的人,我們用著簡單的英文幫彼此拍照,一路上氣氛還不錯~她們倆就算不停拍照、說著她們國家的語言也不覺得吵~

貓覽中途  

  因為高差,可以眺望彼端的車廂。

貓覽下方步道  

(下方的階梯是為了避免悲劇而設置的嗎?)

貓覽-指南宮附近造景  

  從起始點到貓空站中途會停靠三站,其中一站上來一位看起來很有活力、氣質也很好的新加坡女生(因為她英文超流利又自然)。

  其中有經過「指南宮」站,儘管我們沒下車去逛逛,經過一旁的景觀設置,擲杯中的「聖杯」椅子整個很可愛~~

  (題外話,上次跟某人說想去紫南宮走走,他說:台北的指南宮嗎? 我內心OS:原來北部有同樣名字的宮廟? 這次看到站名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貓覽-梯田茶園  

(梯田茶園)

貓空站  

(抵達貓空站)

貓空站地圖  

  纜車行駛了約15分鐘抵達終點站,貓空站地圖旁可愛的貓很吸睛!(就算他只是一片金屬板)完全不關心地圖上寫什麼XD

貓空貓石像  

(笑臉迎客的貓石像

吊硞  

  突然看到一個不知名的東西,靠近後發現是名為「吊硞」,硞的念法是:ㄑㄩㄝˋ。

吊硞解說  

貓空小吃街  

  一旁的美食街入口,繼續往裡面走之後就是當地的小小景點啦!

貓空-古農家  

  走一段路後,其中停留比較久的是這個小農家。

貓空-農家2  

(入口旁,跳格子,老實說我印象我小時候沒怎麼玩過這個東西所以不太會玩

貓空-農家3  

(應該是豬舍?)

貓空-農家5  

  隨意往內探險,完全就是非常傳統的古早農家!

貓空-農家6  

貓空-農家7  

貓空-農家4  

肥肥的豬隻(?)

  一旁還有賣烤番薯的老婆婆~滿滿的烤地瓜很吸引人,不過我忍住了XD

貓空步道  

  貓空站的下方有步道,可以沿著走往下探險,不過因為腳已經踩到不少檸檬了,所以這次就先PASS。

  回程一樣抽號碼牌搭乘水晶纜車~此次也是兩位女生與我們共乘,拿著單眼相機,也是不停的拍著沿途的風景(除了聽得懂之外,對話比較大聲,突然好想回去找那兩位外國女生一起坐返程XD

貓覽-茶園  

腳下的茶園

貓覽-行進中  

貓覽-行進中  

搭乘貓纜的起始點,旁邊有一隻超大的KITTY。

  貓纜移動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上許多,尤其上下坡轉換的速度之快,讓人忍不住驚呼了!某人:我下次不考慮坐透明車廂,高度這麼高,要是有意外就.......

貓覽KITTY  

下車後就跟其他人一樣跟這個大型看板合照一下(我果然對無嘴貓沒有愛

貓覽可愛的長頸鹿  

(個人覺得長頸路還比較可愛,揪竟......)

貓覽合照區  

看到可愛的PONDA也要合照一下~

木棉花  

(捷運旁的木棉花,又到了這個季節呢!)

  搭著捷運,我們前往下ㄧ個目的地,先去找大伯借機車準備衝陽明山!

  某人騎很快的上山,而且很靠路邊,我一邊驚呼很可怕一邊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靠邊(內心覺得這比雲霄飛車還要可怕!!!!),他說因為這邊車多,車速又快,要是被逼車很容易摔下去(所以這樣有比較好嗎.......)。

  總之就是平安的抵達目的地:「情人坡」


中國文化大學後門  

(原來是文化大學的後門這一帶,因為腳踩檸檬就不考慮進去晃晃了)

情人坡  

  沿著坡道往裡面走,真的車多、人也越來越多!  某人唯一可以認出來的地點是那亮度暴表的天母球場與沿著淡水河的街燈。

情人坡的夜景  

普通相機拍的景色

情人坡的夜景2  

  我要說,這裡完全沒有氣氛可言XDDDD

  首先人很多!人聲嘈雜,攤販也不少... 

  (某人:我之前來根本沒這麼多人!!!也沒有攤販!!!

   我:所以你是跟誰來?(诶黑~

   某人:高中同學阿! 挖我第一次坐到看台欸!

   我:那你為什麼之前不坐看台?

   某人:跟一群男生坐看台有什麼好看的? ←那你為什麼要跟一群男生衝山呢?)

  這一天一點也不冷,除了稍早騎機車衝山真的還蠻冷的!(上山沿途看到情侶穿短袖熱褲,覺得他們還真是勇健)本來某人說預定要讓我吹冷風一個小時的(好壞),因為各種原因,就決定要去下個目的地了!

美麗華  

  很快的下山後,來到美麗華!每次來台北遠遠看到美麗華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美麗華3  

美麗華門口的噴水池

美麗華噴水池  

夜晚的台北還是很美麗~

美麗華4  

旁邊的瀑布牆(某人:這裡跟我之前來玩全不一樣欸!!!!! 我內心:你上次到底是哪時候來阿?)

美麗華2  


  因為沒有特別想逛美麗華內部的商店,就上來頂樓看摩天輪!

美麗華1  

  但老實說因為白天已經搭過貓纜了,所以沒有特別想再坐摩天輪(可能也累了XD),就決定下次再來坐~(一口氣坐完也許我不會感到特別,所以就保留到下次吧

  而摩天輪這一層還有駐唱歌手&樂團,客人還蠻多的,多是流行音樂居多,氣氛也很熱絡(繞著外圍走下樓時突然替對面的居民感到很吵)。

莎多堡  

  下樓後也差不多到我們預定入住的時間,很快就到鄰近、事先預訂好的MOTEL了!

莎多堡-鎧甲  

入口的盔甲配著城堡好搭~

再別康橋  

我們的房間是「再別康橋」的主題~

再別康橋3  

再別康橋2  

浴室

更多照片請參考:莎多堡-再別康橋

  對我們倆來說都是第一次住MOTEL雖然之前拍婚紗照也是來這家旅館的「仙履奇緣」跟「歌劇魅影」,很漂亮~不過拍完照就閃人了~(當時候因為預定要的沒有,所以特別升級、意外換到仙履奇緣這個主題 仙履奇緣婚紗照在此 還有 歌劇魅影

  晃了大半天之後泡澡休息真是超享受~~ 舒服到讓人發出嘆息聲XD 而某人躺在貴妃椅上說:以後我也要買一個來躺...

 

  隔天睡到快中午才退房(所以我錯過了自助早餐,但是我也完全不餓就是了哈哈),吃完午餐、還車後,就搭捷運前往龍山寺了~

台北龍山寺  

龍山寺  

  跟行天宮一樣,滿是人潮,還有許多導遊與觀光客,虔誠的人們禮拜、祈求、誦經。

小黑貓  

  在剛踏入龍山寺沒多久,遠遠就看到這隻貓好像在做日光浴,緩步靠近牠蹲著拍了幾張,牠就自行靠過來躺在我腳邊、靠著我的腳背。(真是乖巧又可愛的貓咪~~~

小黑貓  

此時我內心想說,這角度...是要我幫忙遮陽嗎XD

小黑貓  

  倒著身拍了好幾張照之後,我跟牠說了好幾次「我要走了喔」,牠仍懶洋洋的倚著我;站起來後才發現四周有圍觀我跟這隻貓的人群(有嚇到),不過牠還是無動於衷,我只好慢慢抽開腳,牠這才願意坐好。我往後退了幾步,看到其他人想靠近牠,牠退兩步一溜菸地跑去躲起來了...

  總之跟小時候養的黑貓還真是相似呢!真是讓人心情愉快~~不過牠擁有貓咪的麒麟尾呢~

  在行天宮跟龍山寺都抽到第50籤,希望願望能趕快實現呀~


  兩天悠閒的行程很輕鬆(不過我下半身還是很痠痛XD),好久沒這樣自發性的踏青,每次來台北總是很趕時間的感覺。

  期待下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