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繡球.jpeg

  因為太理所當然,所以完全沒注意到,它其實很辛苦--靈魂之窗。

  上週12/19,午後突然覺得眼前的景物開始有點無法對焦,盯著電腦有點久的我,想說休息一下,順便起來離開位置動一動。沒兩分鐘,剛好有客人來,說是跟老闆約要看圖、改圖、做最後的確認,所以我又坐了下來,繼續用眼。

  當視角不再有模糊的區塊,慢慢地感覺到左眼窩的疼痛,不由自主想伸手去按壓,彷彿那裡有傷口似的。然而,非旦沒有好轉,疼痛的範圍慢慢擴大,額葉、顳葉,然後枕葉,整個腦部痛了起來,伴隨著噁心、頭暈。無法再維持笑容的我,先跟客人道歉說自己不舒服,避免被誤會臭臉對人。儘管如此,還是把圖確認完成。

  回家的路上,疼痛讓人無法將注意力集中,視界光影的模糊,我想口罩下的臉色,一定難看很。搖搖晃晃的買了晚餐,矇被躺在房間的我根本沒胃口,太陽穴傳來陣陣的被穿刺感,讓我怎麼樣都睡不著。

  將近兩個小時以後,姊姊回來。惦著的晚餐我想是註定跟我無緣了,怕來到晚上睡覺時間還是睡不著的我,跟簡先生要了普拿疼。怕直接吃藥傷胃,所以找了清淡的水果釋迦墊胃(此時十年的你打來關心順便鬧一下這樣),吃完半顆頭痛止痛藥便睡下了。

  隔天,頭痛好了很多,當眼睛會酸、或一小時多了,我會記得稍微把視線從螢幕上移開,看看外頭的綠色盆栽。12/21第三天,因為眼睛不太會酸了,就又一如平常的習慣、忘記休息地連看了一個早上的螢幕,下午就悲劇了

  從部分視界開始模糊,甚至右眼視界猶如壞掉的日光燈,閃爍不已,讓我害怕極了,又開始頭痛以後,就打電話掛號,決定下班後去看醫生。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上的李尚儒眼科還蠻多人推薦的。雖然是小診所,初診也可以電話預約掛號,診療室內也有很多儀器,醫生幫我測量視力、眼鏡度數、眼壓等,接著點散瞳劑在候診室等了半個小時,爾後幫我檢查視神經。

  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說,眼壓、腦壓、視神經都沒有問題或損壞,所以我的症狀單純就是眼睛過度疲勞所引發的症狀。除了休息,別無二法。因為工作是要長時間盯電腦,除了定時休息,醫生也建議我去配一付較原本度數少75的眼睛,使得眼睛近看東西也不用出力。(註:平常眼睛看近看遠會自動調節,然而眼鏡配看遠剛好、不用出力,看近眼睛相對就要出力調節,沒力了以後,眼睛看近自然會模糊。)配給眼藥水,眼睛疲勞就點,並且休息。

  經過這次,才真的體會到『眼睛只有這麼一對』的深刻意義。睜眼看東西是這麼理所當然、跟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情,之前工作同事們會互相叮嚀要起身走動,讓眼睛、手、身體都休息一下,但自己常常會忘記注意時間。幸好醫生沒對我宣判我的眼睛老化、或者是不能再用眼過度之類的

  當然,還是要提醒自己要休息一下,看看窗外的遠景,避免眼睛對自己發出抗議。

 

  小聲說:打這麼多,其實就只是突然想寫東西而已XDDD阿不是,眼睛真的很重要!(無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李尚儒眼科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