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jpg

  第三週。

  「讓人受不了的,不是工作內容,是工作環境!」我說。事實上,是很多東西累積加在一起,爾後扯斷內心理智線,在下班前緩和下來,但沒來得及歸零,隔日又被衝到爆表。不得不說,這真是在磨練自己,不論是包容心、耐受力及堅強度。

  一件不合理,其實也還好;兩件不合理,其實還可以;許多不合理,再加上疲憊,不由自主散發出心情不好的氛圍,讓身邊的人都看得出來我哪不大對。

  故事是這樣子的:A區是我原本負責的,B區是隔壁前陣子設的新部門,B區需要幫忙,但不會派他們自己負責的人過來作,而是要我跟RPG主角幫忙。然而,RPG主角其實不太喜歡別人讓他有機會擔擱到自己原本工作的狀態下要求他多做些什麼,有趣(?)的是,RPG主角是個愛面子的人,所以再怎麼不願意,情願選擇不接電話逃避,也不可能跟對方說請他們自己的人過來弄。為了避免再看見RPG主角因為他人對著我發火,我自願替B區做事,但也會衍伸出RPG主角唸我為何要替對方作事、稍稍耽擱自己負責事務的進度。

  然而,那日讓我理智線斷裂的狀況是:B區代理負責人先催我幫他做事,掛掉電話不到一分鐘,手上正忙著他交代的事情,電話又響了起來,原來是要我立刻幫他查詢上一個事情的內容,一分鐘內查完告訴對方以後(電話沒有掛斷),對方卻問起他催我的事情到底完成沒!催人、又打斷別人,要我同時做兩件事情,除非我開外掛,否則做夢還比較有可能!再加上RPG主角會趁著沒有人的時候唸我不顧自己負責的內容,讓我覺得"代理負責人真是個腦袋不清楚的傢伙"(其實有更直接的詞,但我不想打出來XD),"早知道我就學RPG主角,不接你電話,我還不用被RPG主角唸!"

  RPG主角唸我,其實是怕我耽擱我們自己的進度,他人看不見我們的忙碌,到時別人要是說我偷懶,對累得跟DOG一樣的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冤旺,況且解釋,人家也會覺得你是狡辯(雖然我會對主管說要幫別人,所以進度會慢些,主管也沒對我多說些什麼)。再加上第三段開頭的理由,RPG主角最近很常唸我這件事情。(我也不想啊!!!不然以後我不幫你接電話,你自己去應付對方嘛!!)←理智線斷裂的時候,我好想這樣對RPG主角說。

  一周下來,感覺到自己火大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抱怨的次數似乎也增加了起來。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覺得這樣不妥。

  今日凌晨,我期許自己,能少點抱怨、不要太常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大家都說,剛開始,最容易讓人想放棄,撐過去,久了就習慣了。(說是這麼說,但做起來真的不容易!)

  話說, 週五午夜,突然莫名的發燒,燒、退、燒、退,持續到早上,連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着。雖然旁邊的人會叫我請假回家休息,但考慮到這樣會讓姐姐一個人做著兩邊的工作,就繼續撐到下班。

  總覺得標題這麼快就下了「倦」字有點太早,可確實是我的心情。仔細想想,對我來說,這份工作的價值,大概是某M跟磨練自己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