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

  【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這句話,是前陣子政府推出所謂「徵求催生標語」的百萬得主。那天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句話寫得很好!(雖然,我覺得口號跟讓人有生孩子的衝動是兩碼子事)

  對於BABY一直有某種程度的喜愛,也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工作的地點,附近有一家"兒童物理治療所",剛看到的時候,其實也沒多想,上班時常常聽到孩子的哭聲,看見父母親、甚至爺爺奶奶抱著孩子進出。

  那些孩子多數都不太自己走路,不是坐在嬰兒推車上、就是讓父母親抱著,每次遇見僅僅十多秒的相處時間,就算父母親敎孩子對著姐姐/阿姨打招呼,孩子吐出來的話也多不成句,否則就是張口,卻沒發出什麼聲音。我微笑回應,看著父母親的包容力,真的覺得很偉大。同時,也覺得很難過。

  上班有時傳來孩子淒厲的哭聲,有時很短,有時持續好久,偶爾會聽見那些復健師告訴孩子要怎麼復健的話語,想像著若我站在父母親的立場,看著孩子這般,當孩子悽楚的尖叫,尋求協助,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除了給予鼓勵,什麼都不能做,就覺得心很痛、難過的落淚。

  跟媽媽同事聊天時,她說身邊好幾個朋友生出唐氏寶寶,公婆認為都是女生的錯、老公也非常不諒解(關於唐氏症),然而媽媽同事身邊生出唐寶寶的人,反而都是不是高齡產婦,正因為不是高齡產婦,就沒有特別篩檢,好幾個不幸的生出唐寶寶。

  反觀目前身邊的某個四歲小朋友,除了之前曾經吃海鮮類會過敏(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可以吃了?),身體健康、很壯之類的,個性上卻被養得很驕縱、任性妄為,不順她的意就大吵大鬧、哭個不停,醒著就沒寧靜過。狠狠傷害了我內心可愛寶寶的形象OTZ(搞得我目前不敢生孩子,總覺得需要時間平復我的心情,免得把氣出在自己孩子身上~"~)

  我只能說,真的要感謝自己身體健康!不會讓身邊的人擔心、不需勞煩別人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