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玫瑰.jpg  

  終於,GET!

  之前就一直想要去考駕照,自從十八歲那年考完機車駕照以後,有時候就會想到這件事情。但看當時金主沒有什麼意願,故抱持著我以後一定要去考的念頭。

  想說找姐姐一起去,也許會比較便宜(事實證明:我們挑的那間幾個人報考都一樣,因為本來就超超超超超便宜的啦!),就拖到五月。某晚想說,開課時間就要到了,但聽聞需要先做過體檢才可報名,想說不然衝駕訓班問可否保留,結果就當場報名、資料幾天後補繳就可以啦!隔兩天後開課,為期五週的課程。

  然而我知曉如果不是考手排到時候會被念到耳朵長繭OTZ(雖然前老闆說考自排其實就可以了,因為除非開貨車、賽車之類的,不然一般自用小客車都是自排居多),就挑了手排課程啦!選的教練也是Mr.方的教練:Mr.楊,是個還蠻好相處的人!阿不過自己弄錯事情會被念的呀(這不是挺正常的?)。

  上課第一天,光是練習放開離合器就有點抖抖抖,剛開始真的是膽小鬼啊!(所以慶幸著自己趕緊來學了,聽說年紀漸長膽子會漸小QAQ)甚至小小小心裡偷偷萌生想烙跑的念頭(好弱),雖然一會兒就進入狀況了,然後進入了倒車入庫的課程。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以後就放膽給他去啦!(其實是跟自己講說「他們都不怕我撞壞了,我怕什麼?阿可是我忘記報名的時候問如果撞壞要不要賠錢這件事情。」)雖然後來某天上課教練就突然教起了直線衝刺換到三檔,示範一次後就換我了,第一次進入這麼快的速度被嚇到腦袋有點無法思考,冷靜後就自然完成啦!不過教練說:「你不是賽車手,不用打快檔,你可以稍微再溫柔一點。雖然很少女生開得像你這麼好、比很多男生還要好。」

  每天下班後就過來報到上課,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路考沒什麼問題。教練叮嚀記得要看書,櫃檯姐姐則是說基本上筆試刷下來的人比較多,千萬要唸書,Mr.簡也是會關心的叫我乖乖看書。

  6/10,來到考試這天,凌晨三點多莫名醒來,翻來覆去無法輕易入睡,想著酒駕的規則想要再確認一次,就起來看十幾分鐘的書才繼續睡。早上六點半起床準備大早出門去監理站考筆試,尤其回到駕訓班後的大太陽跟風吹走沙,撐傘也沒法好好撐著,真是離開建築物後就無處可逃,幸好有擦防曬

  最後,當然是順利的被教練說「OK!過囉!」。

  YA~~~!灑花以後就可以開車載家人出去玩啦!

  不過有次看到有位媽媽抱著嬰兒在寫教室的試題,真的慶幸自己先來考了,免得以後挺個肚子、或者抱著孩子來學。尤其考試那天,她也是抱著孩子來考場的,真是太辛苦了!

---------

  PS.我是在台南市仁德區台南高鐵附近的中山駕訓班學的,手排自排價格是一樣滴!超便宜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駕訓班 仁德駕訓班
    全站熱搜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